漳州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白鹿明夜到后天早晨登陆

zz.fjsen.com  2019-08-23 13:00:1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第11号台风“白鹿”今天5时中心位于台湾省鹅銮鼻东南约77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预计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24日白天登陆或擦过台湾东南部沿海,并于24日夜间至25日上午在我省中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受其影响,24~25日漳州市内陆、沿海和闽南、台浅渔场风力8~9级阵风10~12级,并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部分县市有暴雨到大暴雨。

福建防办-实时台风路径(8月23日12时)

根据《漳州市防台风暴雨洪涝应急预案》的规定,市防指决定从23日10时起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请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预案的要求,做好防御台风工作。

受台风影响,接下来几天漳州市具体天气为:23日至24日全市多云,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25日全市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市沿海23日东北风4-5级增强到5-6级;24日东北风转西南风6-7级阵风8-9级;25日西南风7-8级阵风9-10级。

市气象台提醒,台风“白鹿”将有可能成为今年首个登陆福建省的台风,23日夜里起,我市沿海、闽南渔场和台湾浅滩渔场风力较大,在台风影响海域航行或作业的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或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沿海养殖设施需提前加固,防范强风和巨浪危害;同时提醒市民,周末出行需关好家中门窗,带齐雨具。(记者 杨瑞 通讯员 林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