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启动“工业园区110”网格治理及巡防队

zz.fjsen.com  2019-08-23 16:08: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2日,“工业园区110”网格治理及巡防队启动仪式在平和工业园区举行,旨在建立警企警民协同、快速处置园区、乡村警情和矛盾纠纷工作机制,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平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胜发,副县长 、县公安局长周志伟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叶胜发为7支巡防队授旗,并宣布“工业园区110”巡防队大巡防正式启动。随着一声令下,全体巡防队员立即行动,开展园区的日常巡逻。

据了解,平和工业园区地处文峰镇黄井村,与南靖县靖城镇、龙海市程溪镇交界。辖区总面积6.33平方公里,入驻园区企业59家,涵盖文峰镇管辖的1个村委会、1个居委会,常住人口6508人,暂住人口5562人。警务室现有基层民警3人,警力严重不足。为破解辖区企业多、流动人口多、村(居)交错、警力不足,警情先期处置不及时、矛盾纠纷化解难等瓶颈问题,通过组建“工业园区110”巡防队,分7队共63名巡防人员,充实园区与农村社区网格力量,形成警民联防警情快处、纠纷快调机制,将矛盾纠纷处置在萌芽状态,实现党政领导,警企村联手共建和谐富美新园区。(张伟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