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湘利邵玉龙到漳州市防指检查指导防台风防汛工作

zz.fjsen.com  2019-08-26 08:58:1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8月25日在东山沿海登陆,给漳州市带来大风强降雨。昨日凌晨,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田湘利,市委书记邵玉龙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密切关注台风走向和实时风情雨情,与驻守指挥部的副市长张翼腾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会商台风动态,点对点连线调度有关乡镇防御工作,并对后续防雨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省市领导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最重要、最突出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的部署要求,落细落实防御强降雨和次生灾害各项措施,确保防台风防汛工作取得全面胜利。沿海要继续加强渔船渔排监管,在警报解除前禁止渔船冒险出海,防止渔排已撤离人员擅自回流。山区要加强对地灾点及高陡边坡等危险区域的巡查排查,严密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市区及各地城区要备足防洪排涝设备,加强对低洼易涝地段和地下空间的排查监控,确保排水畅通,预防短历时强降雨可能引起的积水内涝。要加强对各类水库、闸坝等水利工程设施的运行管理和科学调度,及时排除隐患险情。武警部队等救援力量要严阵以待,确保一旦发生灾情拉得出用得上,同时要注意救援时自身安全。要密切监视风情雨情水情变化,充分运用各类手段渠道滚动预报、及时预警。

在市防指完成会商后,田湘利、邵玉龙一行随即赶往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平台察看了解各重点区域的实时雨情灾情,现场指导防御台风强降雨工作,强调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防止经验主义,对各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点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记者 张俊毅 刘铭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