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2019年度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北京大学举办

zz.fjsen.com  2019-08-28 08:55:1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开班仪式现场 本报记者黄远林摄

未名湖畔好读书,博雅塔下悟精神。8月27日上午,北京大学——漳州市2019年度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北京大学燕园校区举行开班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经济学院教授章政致辞。其间,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专程前来看望学员。

此次培训班,是近年来福建省首次在北京大学举办新闻发言人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重要举措,也是纵深推进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的有效载体。来自市直单位、各县(市、区)、部分高校和市属重点国有企业的80位新闻发言人和联络人,将参加课堂教学、现场观摩、分组讨论、情景模拟等多种课程,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学习新闻发布、危机处理与舆情引导等业务技能,学习新媒体、新技术等新知识。

章政介绍了北京大学校史,希望学员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更要重视修身立德,学习“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北大精神,传承弘扬“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在培训期间,要严格遵守北大校纪校规,全身心投入紧张的学习中,多思、多悟、多得,确保学习培训圆满成功。

刘伟泽就如何当好新闻发言人对学员提五点要求:一要永葆忠诚之心,始终坚持党性原则,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提高政治敏锐力和鉴别力,做政治坚定的践行者;二要永葆为民之心,科学设置议题,阐释好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更好地释民惑、解民忧、安民心,做社情民意的回应者;三要永葆慎微之心,把握好时度效,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做社会稳定的守护者;四要永葆赤子之心,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结合“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漳州故事的讲述者;五要永葆进取之心,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移动优先策略,搭建传播平台,创新表达方式,做主流传播的引领者。(陈旭烨 黄远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