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不断完善设施构建15分钟公共文体圈

zz.fjsen.com  2019-08-28 10:47: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龙文区图书馆三楼的少儿借阅室,阅读区里坐着很多小书迷,他们正捧着书籍细细品味。二楼新开辟的自习室也座无虚席,不仅有准备考证考级的“大孩子”,还有陪孩子过来借阅图书的家长,他们一会儿思索问题,一会儿轻声讨论,现场学习氛围浓厚。作为重要的文体设施之一,龙文区图书馆开馆至今,馆藏图书种类和数量越来越丰富,目前借阅种类达34685种,能够满足辖区群众的阅读需求,因此,今年来区图书馆人流量不断增多,已累计办证近8000本,借阅册次近40万次。

龙文区图书馆位于区文化中心内,同期投入使用的还有文化馆、档案馆等文体设施。目前,龙文区已建成文化中心、博物馆等55个文化设施,计划到2020年全区建成33处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实行图书馆、文化馆、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三馆一中心”免费开放工作,丰富辖区群众文体活动需求,基本形成15分钟公共文体服务圈。(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