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创新服务模式 优化医疗环境

zz.fjsen.com  2019-08-29 10:08: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就医”一直都是百姓关注的重点,自去年,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全面委托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托管以来,漳州开发区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为漳州开发区及龙海、漳浦等周边地区群众提供更好的就医需求和优质医疗资源。

在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皮肤科,来自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专家正使用电离子激光治疗仪对患者进行色素痣去除手术。专家的坐诊为广大患者带来诸多便利。“以前都在私立医院看病,虽然也有地方看病,但是心里没有底,现在开发区医院有专家来坐诊,技术比较好,我们看着也放心。”开发区群众小黄开心地说道。

在儿科诊室门口,笔者见到正在长队中等待的小陈,她告诉我们:“以前小孩经常到厦门去看病,父母要请假带小孩去厦门看病,现在不用了。”

我们“看好病、少花钱、少负担”,一直是普通患病百姓的愿望。自合作以来,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不断完善科室建设,除原有的10个临床科室和13个医技科室外,还增设16个学科专家常态化坐诊及指导诊疗科室。至今年6月,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总门急诊人数为42582人,比去年同期增长43%。住院病人为556人,同比增长140%。手术量共计53台。此外,医院二期综合楼建设也在稳步推进。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漳州开发区分院院长罗琪表示,该医院的二期综合楼建成后,还会有更多的专家会到开发区医院来进行坐诊。“我们也还会引进新的医疗设备,新的技术,使我们的老百姓能够在诊疗过程当中痛苦更少,恢复更快,而且也能做到更经济实用。”(甘明生 黄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