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平和蜜柚成熟期迟7-10天 国庆期间口感最佳

zz.fjsen.com  2019-08-30 09:47: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平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蜜柚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又到一年蜜柚季,虽然平和小部分蜜柚已抢早上市,不过,因今年多雨、阴天,日照不足,平和蜜柚比去年晚熟7至10天,现在还未到真正的成熟期。昨日,平和县农业农村局提醒,市民想吃平和蜜柚,口感最佳时期还是在国庆期间。同时,今年蜜柚预计比去年减产20%,这意味着减产了30万吨,蜜柚价格或比去年更高些。

成熟期迟7至10天

平和蜜柚减产30万吨

平和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林立武表示,今年多雨、阴天,日照不足,气温达不到,平和蜜柚比往年晚熟7至10天,这意味着原来9月初就成熟的平和蜜柚要到9月中旬才会成熟。不过,有些柚农为了抢早市卖个好价格,都会提前卖蜜柚,但这时的蜜柚品质、口感都不太好,还是倡议柚农等成熟再采摘,保护平和蜜柚品牌。不过,平和一些蜜柚大棚提早收购蜜柚,是要出口用的,出口的蜜柚从清洗到上货架需要20多天,因此,提早收购是需要的。

但林立武提醒,市民想吃平和蜜柚,口感最佳还是在国庆期间。

导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抢早上市的平和白柚价格约1.7元/斤,红肉蜜柚、三红蜜柚价格约2.7-2.8元/斤。

林立武说,根据目前统计,今年平和蜜柚预计比去年减产约20%,这意味着减产了30万吨,加上今年水果价格普遍上涨,蜜柚价格或比去年更高。当然,到时蜜柚还是随行就市,毕竟蜜柚产量大,当然品质好的蜜柚价格也会高些。

专项打假整治

查处3起“贴牌平和蜜柚”

在平和的一些蜜柚大棚里,一些从广东、海南运来的蜜柚被贴上平和蜜柚标签。为保护“平和琯溪蜜柚”品牌,平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出重拳,8月初开始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蜜柚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平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思斌介绍,今年,该局将对蜜柚包装加工印制企业、蜜柚收购大棚等加强监管执法,重点整治查处蜜柚市场伪造或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产地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查处是否把平和县域外的蜜柚使用“平和琯溪蜜柚”驰名商标和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行为等。

“海南、广东蜜柚运来平和是合法的,但必须标注原产地,不能贴平和蜜柚商标,一旦贴平和蜜柚商标就是违法的,他们将严厉查处。”张思斌说,截至目前,分别在平和县九峰镇、文峰镇发现3家蜜柚收购大棚商户收购外地蜜柚冒用平和琯溪蜜柚商标。该局执法人员责令其改正,现场拆除使用的平和琯溪蜜柚商标,并予以立案查处。(导报记者 林晓琪)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