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开学季!

zz.fjsen.com  2019-08-31 09:49:0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准备课本

8月29日,龙文中学老师们在学校图书馆忙着整理新学期的教科书和教材。当天也是龙文中学教师新学期返校报到第一天,陈俊华校长告诉记者,这学期初一、高一新生超过900名,学校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迎接全校2696名学生入学。(本报记者 陈益雄 陈逸帆 摄影报道)

铺校道

8月29日,位于龙文区锦绣碧湖地块的闽南师范大学龙文附属小学和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两所学校里,工程队正在铺设位于两所学校中间的沥青路。两所学校都将于秋季开学,施工单位加班加点赶工迎接新学期。(本报记者 陈益雄 陈逸帆 摄影报道)

  划跑道

8月29日,芗城区实验小学(新华校区)的操场上,工作人员在塑胶跑道上进行最后的划线施工。该校于今年秋季首次招生,9月1日将正式开学。曾坤宗校长向记者介绍道,学校师资安排已经到位,校内建设也进入收尾阶段,完全可以保障新学期安全、顺利开学。(本报记者张江璐 见习记者 沈昊鹏 通讯员 林育艺 摄影报道)

开学第一课 交通安全进校园

大货车有哪些盲区?什么是货车转弯时存在的“内轮差”?在马路行走遇见大货车需要注意什么?……8月27日下午,在漳州康桥学校组织学生军训及新生报名之际,漳州台商投资区交警大队走进该校园,开展“大货车盲区交通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为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体验课。

“同学们,今天就由你们当‘货车司机’,来亲身感受一下驾驶时的盲区范围。”活动中,民警将一部大货车开进了校园,由学生代表及老师分别当“货车司机”模拟驾驶,并现场组织60名学生分成4组,分别站在货车前、后、左、右盲区部位进行实地体验,让师生们直观、全面地了解货车行驶时的盲区范围,引导学生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同时,为了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效果,现场民警还用警示贴标识出货车转弯时的“内轮差”,邀请一名驾驶经验丰富的货车司机现场演示货车转弯,让在场师生亲眼目睹进入“内轮差”区域内的反光锥筒被碾压的全过程,深刻感受靠近大货车的危险性。

体验环节结束后,民警还通过发放宣传图册、展示案例展板等形式,全方位进行开学季交通安全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交通安全从我做起”的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确保上下学途中及日常出行的交通安全。(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郭晓红 文/图)

开学有惊喜 趣味竞赛欢乐多

8月28日上午,云霄爱心儿童启能中心开学了,60多名“星儿”将在这里继续接受自闭症康复训练。

新学期到来,为迎接孩子们“回家”,老师们精心策划了一场“生活自理大比拼”迎新活动,晒晒大家近阶段的成长。随着活动启幕,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大班的小朋友自己穿脱衣服、自己叠被叠袜;小班的萌娃们也丝毫不示弱,相互之间比比谁独立吃饭速度快、谁收拾玩具用时最短。火热“角逐”过后,今年4岁的多多(化名)获得了小龄班冠军;入园半年以来,多多学会了发音、学会了独立吃饭、能自己穿鞋了。从老师手里接过奖状、奖杯时,小家伙笑得特别开心。

这场迎新趣味竞赛,也是一次检验孩子们康复进度的入学小测试。通过活动,“星儿”们体验了集体游戏乐趣,进一步提高了日常自理水平,老师和家长们欣喜地看到了孩子们又一次微小的进步,康复信心更加坚定。“新学期,我们加入了两位新老师,通过新活动看到了孩子们新进步。接下去几天,我们会举办家长交流会、开办开学安全知识讲堂、教学研讨会等活动,用爱心与耐心迎接孩子们‘回家’。”爱心儿童启能中心校长曹明香介绍道。(郭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