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面实施提升老城区建设管理水平“十项行动”

zz.fjsen.com  2019-09-02 08:55:3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底 范围:芗城区北至北环城路、西至惠民路、南至北江滨路、东至九龙大道

为有效提升老城区建设管理精细化水平,进一步塑造城市特色、展示城市形象,全力打造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文明和谐的城区环境,今年漳州市将聚焦市政设施、交通管理、公共交通、城市管理、城市经营, 历史街区、城市街景、重点区域、居民小区整治、散乱污染攻坚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领域和问题,全面实施提升老城区建设管理水平“十项行动”。

据悉,“十项行动”主要以芗城区北至北环城路、西至惠民路、南至北江滨路、东至九龙大道作为集中实施范围,力争在一年半的时间内,全面建立“条块结合、属地吹哨、部门报到”的协调机制,充分调动辖区基层组织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市、区有关部门在技术指导、综合协调、资金支持等方面优势,实现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资源聚集、重心下移、水平提升,打造出“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亮亮堂堂、安安全全”城市精细化治理示范样板。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行动中漳州市注重因地制宜,避免“大拆大建”,在妥善保护闽南特色建筑风貌和充分保留古城原有神韵的基础上,对老城区进行现代化提升,持续改善老城区人居环境,提升中心城区集聚资源要素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同时,漳州市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快建立指挥长负责制,确保建设一处、建好一处、长效管理一处,力争至2019年底,老城区建设和管理水平明显提升;至2020年底,老城区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居住环境有效改善,城市特色风貌进一步彰显,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沈峰)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