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散步羊水突然破裂 民警开道为生命接力

zz.fjsen.com  2019-09-05 16:24: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5日讯(通讯员 林立群)8月31日,一名孕妇在散步时突然破了羊水,眼看即将临产,这可急坏了孕妇的家人。就在这危急时刻,龙文公安分局“护企110”队员及时出现,一路护送,将孕妇平安送到医院。

8月31日上午,龙文分局“护企110”巡逻队在辖区巡逻时,一名男子急匆匆向队员求助,称其妻子怀孕9个月,突发羊水破裂,需要救助。巡逻队员赶紧上前查看情况。

队员看到孕妇坐在路边,表情痛苦,求助男子搀扶着她,紧紧握着她的手。原来,市民黄先生带着怀孕9个月的妻子外出散步,走着走着,其妻子突然羊水破裂,并伴有出血,临产迹象很明显。

黄先生要送妻子去医院,但路上又没什么过往车辆,黄先生只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正当黄先生不知所措时,远远地看到有警车开过来,黄先生情急之下向警车挥手寻求帮助。

巡逻队员当即联系了120,但得知救护车出去救助了。时间就是生命,巡逻队员马上将情况上报并迅速启动急救方案,协同黄先生小心翼翼地将产妇抬上警车,并拉开警灯,拉响警报,一路为产妇开道。路上听到警笛的车辆纷纷让道,五分钟后,警车平安地将产妇护送到了医院。

由于救治及时,黄太太顺利产下了一女,母女平安。事后,黄先生致电龙文分局蓝田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感谢“护企110”巡逻队员:“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后果不堪设想,感谢你们!”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