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漳州东山举行

zz.fjsen.com  2019-09-05 17:57: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东南网漳州9月5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黄雅雅 文/图)9月5日,福建省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在漳州东山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坚守统计初心 践行时代使命”。

   福建调查总队总队长郭国云主持了开幕式,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致欢迎辞。

   现场,省统计局局长张国旺介绍了举办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目的意义,阐述了本届开放日的主题,并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福建取得的成就以及当前统计工作的重点。他表示,此次到谷文昌精神发源地东山举办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是学习,也是传承,更是以榜样的力量鞭策自己。统计人将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以提供准确可靠的统计数据为己任,奋力谱写新时代统计事业新篇章。

现场东山歌册表演

随后,省统计局原局长龚守栋结合亲身经历,作了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发言。国家统计局人口就业司副司长孟灿文就即将开展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意义、目的和工作方案进行介绍;省统计执法监督局局长何尚旺作统计法制宣传;此外,记账户代表、普查员代表也围绕践行初心和使命进行了发言。现场,福建调查总队专业人员还展示遥感测量无人机等新科技。

福建调查总队专业人员现场展示遥感测量无人机

活动现场还布置了主题展板,开设了资料赠阅展示区,展示了《福建统计年鉴-2019》《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的福建》《统计关系你我他》《壮丽70年——漳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统计产品和宣传画册。

现场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前往谷文昌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福建省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主办,漳州市统计局、漳州调查队、东山县统计局联合承办。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