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举办“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

zz.fjsen.com  2019-09-06 09:09:0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5日上午,漳州市慈善总会与芗城区慈善总会联合举办庆祝第四个“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漳州市副市长谢毅泰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慈善总会会长游婉玲出席活动。

在“中华慈善日”捐赠暨特教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漳州市九龙江集团、漳州香江房地产、厦门明昇集团、龙翔实业等11家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代表共捐赠善款3941.406万元。此外,陈金才慈善基金会向我市10所特教学校发放特殊教育助学金50万元。活动当天,在漳州古城北广场还开展了《慈善法》宣传、慈善义诊、科技宣传、法律咨询、家电维修等便民服务。

漳州市领导在讲话中对我市慈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积极学习宣传贯彻《慈善法》,营造良好的社会公益慈善新风尚,呼吁更多企事业、爱心人士和社会各界进一步强化奉献意识,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踊跃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截至2018年底统计,漳州市慈善总会总收入26517万元,其中现金和物资捐赠收入24852万元;实施102个救助项目,受益群众达293510户400711人。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8月市慈善总会捐赠收入5503万元,同比增长55%,实施救助项目19个,受益困难群众达50401户53575人。此外,市慈善总会成立慈善义工总队后,很多单位申请成立了义工分队,截至目前,市慈善义工总队已拥有慈善义工分队33支,慈善义工1300多名。(记者 王琳雅 见习记者 黄子君 通讯员 黄伟玲)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