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天宝镇开展迎宾西路综合整治“再提升”工作

zz.fjsen.com  2019-09-06 11:30: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迎宾西路是漳州市西面城市交通的主要干道,也是展示芗城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道路途径天宝镇8个村。去年以来,天宝镇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有力推进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进展迅速、成效明显。近期,根据区委“加强迎宾西路沿线整治,优化人居环境,持续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的要求,天宝镇马上行动起来,开展迎宾西路综合整治“再提升”工作。

    一、环境“焕新颜”。出动铲车、钩机、翻斗车及环卫工28人对涉及6公里的道路两侧卫生进行全面彻底清理,确保迎宾西路两侧的环境面貌得到根本的改善。截止目前,迎宾西路天宝段共清运生活垃圾、清理建筑垃圾13车次,粉刷墙体或道路设施270平方米、拆除村民在门前加装的遮雨棚、彩钢板、雨披等违章建筑24宗400多平方米、拆除广告牌匾6处、整理绿化裸露土地3500多平方米。

    二、秩序“洁净美”。形成常效管理机制,建立“一支队伍+一套制度”。由天宝镇环卫站聘请的12名专职督导员在天宝镇城管中队4名队员的引导下,发动沿线各村对迎宾西路天宝段房前乱堆乱放开展集中治理。制定《迎宾西路沿线秩序管理规章制度》及《迎宾西路“门前三包”制度》,各印制500份发放给沿线住户,并由各村组织学习。通过学习,迎宾西路沿线群众意识到了“门前三包”的重要性,切实提升了群众维护环境卫生的自觉性,可以看到,现在迎宾西路沿线垃圾桶周边变得干净了,滴撒漏现象没有了,随处乱扔垃圾的行为减少了,沿线住户能自觉将门前屋后各种杂物摆放整齐,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提升。截止目前,共完成沿线8个村355幢沿街店铺的清理工作:把村民乱堆乱放在房前屋后的生活、生产用品摆放整齐,土头、杂物清理干净并转运到垃圾场,此次行动共清理土头、杂物约55吨。

    三、裸房“穿新衣”。由于沿途村庄在早期建设时缺乏统一规划,统一管理,道路两侧裸房现象普遍存在,严重影响了迎宾西路沿线的美观。为此,天宝镇对迎宾西路沿线裸房问题进行拉网式梳理排查,据统计,迎宾西路天宝段共有裸房106幢,共整理出6类约22个突出问题,全部建立台账。天宝镇工作人员对照台账逐条击破,目前,已完成41幢“裸房”装修整改工作,13幢正在装修中。

    经过一番整治后,芗城“西大门”可谓焕然一新,迎宾西路整体面貌得到显著提升。看着一栋栋被改造成风格统一、具有闽南红砖厝特色的民宅,天宝镇塔尾村支部书记柯丽粉不禁说道:“整治迎宾西路沿线环境,不仅改善了村民的人居环境,同时也变成了一张美丽的邀请函,迎接四海宾客前来漳州”。(天宝镇 江玉婷、梁健)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