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zz.fjsen.com  2019-09-07 11:39:5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5日,漳州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城市基层党建有关会议精神,坚持与时俱进、注重改革创新,拓宽工作思路、持续精准发力,加快推进我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工业新城、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邵玉龙强调,要以新理论为引导,全面审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于伟国书记的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对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推动我市城市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邵玉龙要求,要以组织力为重点,全面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严密组织体系,强化系统建设和整体建设,努力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要在改革创新中做强街道,在强化保障中做优社区,在统筹协调中做实系统,在提升服务中做活治理,把街道社区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提高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效应,促进基层治理有力、有序、有效。

邵玉龙强调,要以责任感为动力,全面加强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注重分类指导,实行项目化、清单化、表单化管理,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和行业领域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漳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开森作具体工作部署,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握大局大势,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我市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发展,为城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漳州市领导沈金水、刘伟泽、沈志平、方木荣,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或有关活动。芗城区委、市委政法委、龙文区碧湖街道党工委、漳浦县绥安镇城西社区党总支作了经验交流。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芗城区通北街道、新华西商圈党群活动中心和龙文区毅阳社区。(记者 张俊毅 杨瑞 廖瑜婷)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