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沿线5路口安装“触控式红绿灯”

zz.fjsen.com  2019-09-07 11:44: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不少读者向导报记者反映称,漳州市区江滨路与解放路岔口斑马线上的红绿灯一直亮着红灯,而该红绿灯的柱子旁还写着“过街请按钮”,可按了该按钮后,并不见绿灯马上亮起。那这个按钮要怎么用呢?这种新式红绿灯效果又如何呢?

按完按钮绿灯要过会才亮起

关于群众所反映的事项,昨日上午,导报记者向芗城交警大队反映。该大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近年来,漳州市区江滨路一遇上下班高峰期,有些行人走得很慢,或走得很分散,但面对行人,车辆不得不停下。这就导致了道路更加拥堵。最近,为了保障过街行人安全的同时,提高行人和车辆通行效率,漳州交警支队借鉴各地经验,在市区江滨路沿线5个路口安装了新型的行人过街按钮装置——“触控式红绿灯”。通过该装置来改善道路行人过街状况,减少人车冲突,从而提高通行效率。

那么,这个触控式红绿灯又该如何使用呢?

芗城交警陈警官介绍道,当行人准备通行路口斑马线时,行人需先按一次触控式红绿灯设备上的按钮,但此时绿灯不会马上亮起,要等待一个交替周期后才会亮起绿灯。值得注意的是,绿灯每次亮起后,只有约20秒的通行时间。

“触控”一下司机和行人两相宜

当日,导报记者还从漳州市交警支队获悉,目前,江滨路与元光路岔口、江滨路与延安路岔口、江滨路与师院西路岔口、江滨路与金峰路岔口的“触控式红绿灯”还处于投入试用和调试阶段,下一步,根据实际情况和市民意见,将进行进一步优化。

“真是太棒了!”昨日下午,导报记者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门口采访了一位的士司机小刘。小刘介绍,现在正值大学新生报到,很多学生都乘坐动车到车站后转乘的士到学校报到,的士的生意很好,而令他奇怪而又兴奋的是,当天,他在江滨路上往返两地时,均是一路绿灯。

小刘还表示,往返动车站和高校走江滨路是最快的,但该路段红绿灯比较多,以前一遇高峰期,明明人行道没有人通行,但还是得等,挺耽误时间的。

随后,导报记者来到江滨路上随机采访部分群众。一位行人张女士介绍,她平常经常往返市区江滨路办事,江滨路上相对来说是车多行人少,以前时不时要等两轮红灯才能等到绿灯亮起过马路,而安装了“触控式红绿灯”后基本等一轮红灯就可通过了,而且心里有数也安全。导报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陈衍芬 文/图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