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太平镇清理乡村卫生死角 打造富美乡村

zz.fjsen.com  2019-09-08 20:20: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巩固环境保护成果,助推富美乡村建设,近日,诏安县太平镇开展统一大扫除活动,组织镇、村干部、保洁工作人员共100余人,组成清洁队,对诏平线沿线、环村路、池塘及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展开清理。

炎炎夏日也没能让清洁队人员退却,大家热情高涨,挥汗如雨,一边打扫还一边向过往群众宣传环保知识。“以前路上比较脏,有时候没看到垃圾桶,垃圾也就随手一扔。现在天天看到保洁队在扫地,路上基本没有什么垃圾,咱也不好意思乱扔垃圾了。”一个路过的村民笑着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诏安县太平镇每个村都配备了专门保洁队,每天都对村庄主要活动场所进行打扫。清洁工作常态化之外,太平镇还每月组织全镇范围的大扫除,补足日常清洁工作的不足。太平镇多管齐下,标本兼治,通过常态化清洁和统一大扫除相结合,宣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环境整治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为富美乡村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涂若涛)

  • 责任编辑:卢丽娟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