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交通事故线上调解中心两个对接点揭牌

zz.fjsen.com  2019-09-12 16:25: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1日上午,平和交通事故线上调解中心三平风景区、五寨乡对接点正式挂牌成立,这是继2016年闽粤交界处平等村、九峰公调对接点成立之后的线上调解中心的第三、四个对接点,标志着平和交通事故线上调解中心将进一步向村镇延伸拓展,实现网格多点覆盖。县委政法委书记叶胜发、县法院院长高长江为两个对接点揭牌,三平风景区管委会主任周建阳、五寨乡党委书记黄荣军分别主持揭牌仪式,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县政法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法院交通法庭部分干警,以及文峰镇、五寨乡、三平风景区有关领导。

平和交通事故线上调解中心对接点的增设,将进一步有效解决以往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调解难、理赔难、诉讼难的问题,真正的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满足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    

平和县委政法委书记叶胜发指出,平和交通事故线上调解中心对接点的工作涉及法院、公安、司法、保险、鉴定等多个部门和组织,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主动作为,步调一致推进工作高效开展。      

平和交通事故线上调解中心充分运用发挥互联网科技的优势,通过建设司法信息平台,极大提升了交通事故调处智能化水平。2016年11月,平和法院交通审判法庭在全省首建交通事故线上调解中心,运用“互联网+交通事故”调解模式,利用移动终端微信视频,调处引导外地当事人与住院受害人等各方“面对面”协商,运用网速提升交损纠纷化解时速。同时,通过微信平台,与保险公司同步传输证据,实现电子送达。中心成立以来,通过“互联网+”远程视频调解,全部涉外地保险公司的73起案件88%调处成功,赔偿款239万余元全部到位。2017年7月,依托线上调解中心,对接县公调对接平台,探索将便捷的“法庭服务”延伸到基层末梢。在偏远的九峰镇、闽粤边界村等设立线上调解联系点2处,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的APP软件,实时指导公安派出所、基层调解组织调处农村轻微交通事故,实现群众受益面全县域覆盖。两年来,共开展视频连线线上指导调解238次,成功化解农村基层交通事故125件。(周晓彬)

  • 责任编辑:张少伟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