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公布垃圾分类宣传指南 生活垃圾应该这样投放

zz.fjsen.com  2019-09-12 08:44: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厨余垃圾指家庭产生的有机易腐垃圾,包括食品制作过程废弃和剩余的食物,包括剩饭剩菜、面包、蛋糕饼干、干果仁、宠物饲料、中药药渣、花卉等。

其他垃圾指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以外的其他垃圾,包括餐巾纸、荧光棒、计生用品、过期化妆品、纸尿裤、笔、污损塑料袋、旧毛巾、内衣裤等。

可回收物指经过加工可以成为生产原料或经过整理可以再利用的废弃物。包括废纸张、废塑料、废玻璃制品、废金属、废织物等。

有害垃圾指对人体健康或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潜在危害的物质。包括废荧光灯管、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和溶剂及其包装物、废镍镉电池和废氧化汞电池、废含汞温度计、血压计等。

东南网9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见习记者 洪婷婷)漳州市已开始垃圾分类啦,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为四大类: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昨日,漳州市环境卫生中心官方公布了原创版的漳州市生活垃圾垃圾分类宣传指南(简易版),帮助市民进行垃圾分类!

市环卫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垃圾分类这项工作,漳州从去年开始就逐步推进,去年还将龙文区作为试点,现在正准备向全市推广,目前龙文区碧湖街道、步文街道正在招聘垃圾分类督导员,培训好后就可以上岗了。

对于大件垃圾如沙发、床垫、床、桌子,可预约可回收物回收经营者回收或者投放至管理责任人指定的场所,再由管理责任人预约漳州环境集团上门收运。

对于电子废弃物如电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空调等,可联系规范的电子废弃物回收企业预约回收,或按大件垃圾管理要求投放。

对于装修垃圾如碎马桶、碎石块、碎砖块、废砂浆以及弃料,应袋装后投放到管理责任人指定的堆放场所,不得混入生活垃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