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持续释放“强磁场”效应

zz.fjsen.com  2019-09-12 12:30: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两新党建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八条举措”出台,“党建强企”联合行动启动,19支“惠企服务先锋队”,化身“服务生”,送上“服务包”;梳理“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创新服务举措29条,项目立项至施工许可证办理事项总承诺时限压缩至法定总时限的12.66%,优化工业建设项目阶段式联审机制,提交申请材料齐全后当日即可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实现流程再造,审批更快更优……

倾心打造营商“暖”环境,龙文一直在“加码”,让入区企业“凤凰展翅”,让招来的“商”“才”“客”感受到身之所在既是心之所安。“从政策咨询到项目审批等环节,我们为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文建立重特大项目主要领导挂钩机制,项目大联合督查机制,持续深化“追问题、解难题、促发展、当先锋”活动,精准扶企。

据悉,近年来,龙文区还专门设立了应急周转资金、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扶持奖励资金、融资基金等“四个基金”;出台了《做大做强主导产业若干措施》《促进工业创新转型升级七条措施》《加快总部楼宇经济发展的六条措施》《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十条措施》等一系列“含金量”颇高的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率先在全市推行“秒批”服务新模式,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半天,网上政务服务实现五级联办,营商环境评估位居全市首位。

有政策,有资金,更有好服务,“强磁场”效应持续释放,龙文区创新创业环境不断优化,创建了1个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8家省级众创空间或互联网孵化器,以及2个台湾青年创业基地,成功举办中国蘑菇节、全国钟表设计大赛、全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论坛等活动,创业团队和创业人数均位居全市第一。(李杰)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