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明厨亮灶”工程让群众放心餐饮

zz.fjsen.com  2019-09-13 10:40: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吃得舒心,龙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严厉打击餐饮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同时,着力抓好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的规范提升工作,在全区实施“明厨亮灶”工程,鼓励餐饮单位通过硬件改造,引进科学化的管理方法,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进入万达三楼大丰收脆鱼店,就会看到一个电视屏幕,上面清晰显示着后厨的工作情况。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根据工作的不同,将后厨划成几个区域,有炒菜的,有拌凉菜的,还有做面食的,分别显示在屏幕上。后厨内,师傅们各司其职,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灶台周围,无论是调料台还是桌面,都十分干净,真正做到了“桌明灶净”。

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督实行分级管理,分为优秀(A级)、良好(B级)、一般(C级)三个等级,在等级评定上有非常严格的评定标准。记者走访万达几家餐饮服务单位,给人总体的印象就是干净、整洁,不仅硬件设施齐全,而且管理到位。

下一步,龙文区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创新监管模式,积极打造可以“看得见”的监管,努力为全区人民打造一个干净、舒心的就餐环境!(李杰)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