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韵塞罕坝”风光摄影展在漳州开发区开展

zz.fjsen.com  2019-09-17 08:31: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奇韵塞罕坝”四季风光摄影展开幕仪式现场

9月16日,“奇韵塞罕坝”四季风光摄影展在漳州开发区光影艺术馆正式揭幕。这是以塞罕坝为主题的摄影展首次在福建地区展出,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持续至年底。

摄影展现场

本次展览由漳州开发区文化与旅游发展局主办,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木兰围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德锦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漳州开发区光影艺术馆承办。漳州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永祥,“奇韵塞罕坝”四季风光摄影展主摄影师、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副书记高俊虎,承德市商务局副局长丛艳臣,木兰围场旅游公司董事长李大林、总经理叶向力,著名摄影家陈忠和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展仪式。

刘永祥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奇韵塞罕坝”四季风光摄影展既是表达对“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塞罕坝精神的致敬,更是对坚定绿色发展道路的宣告。漳州开发区自1992年创办以来,始终践行绿色发展、生态造城的理念,一代接着一代干,建成了天蓝、水绿、空气清新的宜居宜业新港城。我们要通过学习塞罕坝精神,把前进的步伐迈得更有力、更坚实、更稳健,积小胜为大胜,推动漳州开发区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美丽风光图片吸引观众驻足

本次展览展出了115幅优秀作品,鲜活再现了塞罕坝美如画卷的四季风光,作品由著名摄影家高俊虎所拍摄。从上个世纪80年代至今,高俊虎的足迹踏遍塞罕坝的每个角落,记录下塞罕坝的发展变化:“塞罕坝是一个沙漠变林海的奇迹,是一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典范,对生态建设和民族团结发挥了很大作用,值得记录。”高俊虎希望让更多人看到塞罕坝的美和生态价值,了解塞罕坝的历史,深刻领会塞罕坝精神。

活动现场,光影艺术馆还重磅推出了老相机展示馆,升级后展馆百部老相机与海洋摄影作品精彩展出,获得慕名前来游客和市民的一致好评。“这个地方太美了,明年我们也想去塞罕坝看看!”来自山东的杨先生惊叹道,他表示很幸运在旅途中能欣赏到如此高质量的摄影展。来自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陈老师也是摄影爱好者,展览现场他感慨:“这种摄影展让更多摄影爱好者和学生来参观和交流,对高校师生来说,是非常好的教育题材。”

活动当天上午,主办方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地球卫士——塞罕坝》主题宣讲活动,邀请高俊虎给漳州开发区广大干部职工讲述塞罕坝的发展历程及精神,让大家进一步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精神的重要批示精神。

“塞罕坝”位于河北省北部的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境内,57年来,三代塞罕坝人坚持不懈,在极其恶劣的自然条件和生态环境下建成了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林,创造了沙漠变绿洲、荒原变林海的绿色奇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谱写了一首人类改天换地的绿色进行曲。在2017年12月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上,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获得了联合国环保最高奖项“地球卫士奖”,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智慧与方案。

光影艺术馆位于漳州开发区招商大道西侧,是漳州开发区第一座艺术馆,建筑面积约6500平方米,功能设施完善,可提供摄影、书画、美术、收藏品等艺术品展览使用。(方洁莹/文 方洁莹 郑游楚/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