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四都镇夯实水利设施 保障生产生活安全

zz.fjsen.com  2019-09-17 20:59: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诏安县四都镇姑婆妈海堤除险加固工程正在有序施工中,现已完成全部堤体土方填筑及7座海堤涵闸加固工程,背水坡、迎水坡坡面干砌C20砼预制块已完成工程量的80%,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姑婆妈海堤位于诏安县四都镇东葛头村境内,东至云霄县白礁村地界,西临四都镇山后村、林头村,海堤全长0.8公里。由于受2013年“天兔”台风影响,护脚被冲刷淘空,局部海堤迎水坡砌石多处变形、塌陷,堤身单薄顶宽度不足2.0m,堤面坑坑洼洼,堤身结构不规则、损毁严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急待加固。作为四都镇乡村振兴“560”示范工程,姑婆妈海堤加固工程设计标准为4级堤防工程,可防御20年一遇洪水,计划总投资400万元,已累计完成投资260万元。该项目建成后,可防御四都镇东葛头村部分海潮和风浪的侵袭,保护辖区内村民生命安全和950亩耕地、虾池,保护工农业总产值超1050万元,进一步夯实水利设施,保障村民生产生活安全。(施洁亭 李炀)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