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漳州市名中医”评选 龙文医师荣登榜单

zz.fjsen.com  2019-09-18 10:41: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市卫计委、市人社局联合公布了首届“漳州市名中医”评选结果,来自郭坑卫生院的连解清医师荣登榜单。这将进一步发挥优秀中医药工作者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扶持和促进我区中医药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本次评选依据《漳州市名中医评审办法》,经个人申报、单位推荐、市评审办初审、纪检把关、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网站公示等多项评选程序层层筛选,最终郭坑中心卫生院院长兼党支部书记、中医副主任医师连解清荣膺首届“漳州市名中医”称号。

连解清,中医副主任医师,从事中医针灸推拿、骨科临床工作27年,擅长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手法复位等治疗。先后撰写《颈椎病椎动脉型83例诊治体会》、《中西医结合治疗神经根型颈椎病152例疗效观察》与《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胆囊炎的体会》等多篇论文。为患者针灸,推拿,入乡镇,走病房,问病情,帮老百姓解决中医骨伤难题早已成为他的工作日常。娴熟的中医针灸技术,帮不少患者减轻了疼痛,赢得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从2004年到2017年,连解清先后被授予“龙文区第一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荣誉称号;漳州市针灸学会第六届理事和中医药学会第七届理事。

近年来,郭坑中心卫生院着重提高基层中医药人才的技术水平,突出做好中医帮扶工作和人才培训,为我区营造“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新格局。通过定期组织专家义诊,开展适宜技术培训,并深入镇、村开展多种渠道中医服务,多层次传,帮,带,更好地服务基层百姓,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中医药服务。(李杰)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