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厚植“生态底色”打造宜居城市

zz.fjsen.com  2019-09-18 12:35: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步步皆诗意、处处是美景。龙文十分注重把生态作为城市的主底色来打造,把好山好水好风光充分融入城市——

云洞岩风景区、龙文塔森林公园、植物园等,形成城市外围森林圈,让“森林拥抱城市”; 获评国家人居环境范例奖的西溪亲水公园,占地1600亩的碧湖生态园,生态绿道等,让“森林走进城市”;九十九湾花溪,人民广场四季花海、英桥花海等,让龙文在处处见绿的同时,处处飞花。

“绿水环绕、青山依偎、城在林中、人在花中”,龙文还大力引进实力雄厚的企业开发建设园林小区、智能小区、节能小区、生态小区。目前,龙文建成区绿地率达到41.9%,城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24.88平方米。

而在该区的68个机关单位、62个居民小区,随着194座“垃圾分类生态流转屋”的落地,上千个分类垃圾桶的“安家”,垃圾分类投放,已成为不少人每天的“必修课”。

如是,“面子”光鲜,也离不开“里子”强健。龙文持续开展农村“一革命四行动”及村庄截污项目,建设美丽乡村,村庄垃圾治理实现市场化运作,城乡人居环境进一步优化改善。加大文明城区创建,龙文中心城区全面实行市场化、机械化保洁。在全市率先开展“门前三包”示范区创建和垃圾分类试点,建立以“街长制”促进“街长治”工作新机制,并率先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请“民间街长”,以扎实的作风、“绣花”的功夫,让城区更加文明美丽。(李杰)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