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市级行政审批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zz.fjsen.com  2019-09-18 15: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7日,漳州市发改委(审改办)在高新区召开漳州高新区市级行政审批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黄瑞国主持会议并进行工作布置,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副主任丁建木、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宏坤在会上发言,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蓝磊参会。市直33个部门(单位)、高新区13个单位和芗城、龙海、南靖有关部门等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漳州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决策部署,确保市级部门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和行政审批权限下放到漳州高新区。

会议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由市政府赋予高新区行使市级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将做到全部授权到位、业务对接到位、人员进驻到位、系统延伸到位,特别是部门自建审批系统要同步到位,确保高新区实现“区内事区内办”。

会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宏坤强调,各区直部门要当好学生、学好功课,抓紧时间开展业务培训,认真将培训业务学深学透,同时要主动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努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效率;各区直部门负责人也要做好领导,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贯彻到行政审批职能划转工作中,以开拓者的姿态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确保行政审批职能划转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各镇、办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当好主心骨,做好协调工作,把握重要环节,主动服务大局,顺利推进行政审批权限下放工作并把改革的红利、内需的潜力、创新的活力综合起来,形成加快建设“漳州主城区”的新合力、新动力。

现场推进会结束后,市发改委(审改办)紧接着召开漳州高新区行政审批权限有关事项专题协调会。

各单位就以“2号章”方式委托高新区审批、派驻人员到位落实情况等进行交流,并协调芗城区、龙海市、南靖县委托高新区行使县级行政审批事项中涉及自然资源、林业、人社、科技等相关事宜。

当日上午,市直参会部门人员还与高新区行政审批业务人员面对面进行了业务对接及实务操作指导;下午,高新区有关部门业务人员参加了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录入、全市统一行政服务软件系统操作指南等业务培训。

通过培训,让高新区行政审批业务人员更好更快地熟悉掌握各项业务,确保工作不断档、不出现监管空白,确保各项审批工作接得住、管得好,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王鑫超 黄煌运)


  • 责任编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