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车辆屡遭石头袭击 民警凭一个脚印破案

zz.fjsen.com  2019-09-19 11:56: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快速行驶,石子突然从天而降砸来,这种场面有多可怕?近一个月来,甬莞高速平和段遭遇4次类似险情,漳州高速交警根据一个脚印3小时破案。

司机报警

轿车在高速路上被石头砸中

9月16日上午11时许,漳州高速交警接到一驾驶员报警称:在甬莞高速A道附近,其驾驶的轿车被突然飞来的石头砸中,差点发生事故;路面还遗留有其他石块,之前可能也有别的车辆被砸到。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并联系相关人员及时将路面清理干净。民警还爬到高速公路护坡上进行查看,但并未发现有任何线索。当时,因损失较小,报警人自行开车离开了。

民警回想起,近一个月来,他们已经经接到过4起类似警情,且都集中在同一路段。

民警调查

发现一个脚印,3小时破案

当天下午,民警对事发地周边的环境进行了再一次全面排查,并翻到高速公路护坡旁的桥洞底下查找。终于,民警发现该桥底的排水沟旁有一个清晰且不大的脚印,且位置离高速旁的护栏仅有30多厘米高度。“作案人员会不会是从桥洞下爬过护栏作案的?”民警分析,并将护栏下的隐患通报给养护部门,要求及时进行加高加固,确保行人无法进入。

民警在桥洞周边多番询问。其间,附近一柚农表示,他曾看到一个身高约1.5米的小男孩往高速公路上扔石头,而那个男孩看起来好像智力有问题。

有了这个线索,民警来到平和县安厚镇进行排查,经过3个小时的调查,终于在安厚镇顶楼村找到男孩小何。经询问及现场指认,民警确认小何便是近期往高速上扔石头的人。

据了解,小何幼时因发高烧导致智力残疾,母亲离家出走、多年未归,爷爷年纪较大,父亲忙于打工赚钱,家中无人看顾他。

随后,民警再三与小何的爷爷强调行人上高速及向高速上投掷石头的危险性,要求家人做好对小何的看护。小何的爷爷表示将看护好孩子,不让类似情况再发生。(导报记者 张雄敏 文/图 通讯员 张少燕)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