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旅 漳州文化旅游体验中心今日揭幕

zz.fjsen.com  2019-09-19 13:53: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卫红、漳州市政协副主席周小华为漳州文化旅游体验中心揭幕

东南网漳州9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陈政虹 杨滨平) 9月19日上午,漳州文化旅游体验中心揭幕仪式在漳州宾馆举行。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卫红、漳州市政协副主席周小华共同为体验中心揭幕。

揭幕仪式现场

漳州文化旅游体验中心位于漳州宾馆大门入口左侧,是一个颠覆传统展厅模式,以“文旅+科技+体验”的全新理念,集文旅会客厅、展示厅和智慧旅游体验厅于一体的漳州文旅品牌新符号。该体验中心归属于漳州市旅游投资集团,既是漳州市全域旅游产业联盟协会向会员单位提供展示服务的平台,也是向各地游客展示漳州文化旅游资源的重要窗口,让每位到访者都能在体验中心全景观看漳州秀丽的风景名胜及丰富多彩的人文民俗。

VR互动体验

走进体验中心,漳州全域旅游VR数字平台和先进的冰屏映入眼帘,该平台收录了整个漳州市文化旅游VR大数据系统,制作成为漳州全域旅游系统菜单,让游客直观感受到漳州全域旅游大数据平台的智慧魅力。在VR互动体验区,佩戴上AR眼镜,仿佛飞翔在高空中,以上帝视角俯瞰漳州各个景区的实拍场景。在文旅产品展区,展示了漳州各区县地域特色的旅游产品,只需指尖轻触即可速送回家。还可以在门口的乡音邮局,记录下你的心情、故事或者祝福,生成一张带有二维码的声音明信片,寄给远方的朋友,传递美好的祝福。

吴卫红正在体验木版年画

当天在体验中心还设置了木偶头雕刻、木版画、水仙花雕刻技术等漳州非遗文化现场体验活动,让市民、游客在了解漳州的旅游资源后,还能深度体验漳州的传统文化,达到“文旅融合”的效果。据介绍,以后在体验中心也将“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开展各种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

摄影大赛启动仪式

此外,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现场同步启动了“花样漳州·全域旅游”市级摄影大赛暨百名摄影师发现最美漳州采风活动,本次大赛奖金丰厚,分为专业组、手机组、网络人气组,将通过组织摄影师采风创作、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等方式,最后评出百幅摄影佳作在各地进行巡回展览。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