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着力改善生态环境 延伸拓展城市路网

zz.fjsen.com  2019-09-19 12:14: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0载峥嵘岁月,22年开拓奋进,龙文城乡环境明显改善。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高标准规划建设“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示范区。积极延展“生态+”效益,建成以碧湖生态园、西溪亲水公园、城市森林公园、北溪郊野公园、人民广场四季花海、朝阳四季花海、英桥花海为依托的田园都市生态景观带,建成区绿地率达41.9%,城区到处绿意盎然,鸟语花香,西溪亲水公园被住建部评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着力改善生态环境,针对发展中存在的胶合板污染企业和内河黑臭水直排等现象,深入开展“三铁治污、提升三质”,实现全区生猪禁养、矿砂禁采、胶合板禁产,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全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100%达标,国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顺利通过两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九十九湾45公里内河港道完成清淤整治,沿线20公里绿道全线贯通,建成闽南水乡示范段,河清、水碧、岸绿、景美的美好愿景初步实现。

延伸拓展城市路网,建成新浦东路二期、龙江北路、龙文南路等城市道路,基本形成“十横十一纵”路网框架,通车里程从1997年的13.8公里增加到如今的130公里以上。加快城市化发展进程,近五年来完成征地近15000亩,征迁拆违近1000万平方米,推动步文镇、蓝田镇、朝阳镇撤镇设立步文、碧湖、朝阳、蓝田、景山等5个街道办事处,建成区面积扩大到33平方公里。实行“购房即可读书”等楼市新政,五年来累计完成商品房销售671万平方米,建成一批高品质住宅小区,城市形象品位大幅提升。(李杰)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