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来漳开展执法检查

zz.fjsen.com  2019-09-20 10:03:2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6日至19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春美带队来漳,就《福建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长泰、华安、南靖和芗城,实地察看山重村、官畲村、大地村、田螺坑村、塔下村和梅林镇等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实地走访漳州古城,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会上,市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对条例实施过程中存在问题困难和推进举措进行深入交流。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漳州在贯彻实施条例,推进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工作中取得的成效。执法检查组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到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文物的重要性,活化传统村落,助推乡村振兴。要聚焦重点问题,增强工作实效,坚持保护弘扬传统文化与合理适度利用有机结合,真正做到在加强保护中合理利用,在合理利用中加强保护。要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地方特色,进一步加强规划引领,遵循全面评估、积极保护、整体改造的思路,布局生活、消费、生态以及适宜生产的空间合理结构,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模式,让老百姓真正“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加来,副市长陈水树、吴卫红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记者 廖瑜婷)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