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对污染源头排查整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zz.fjsen.com  2019-09-20 16: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8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宏坤主持召开污染源头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对全区各领域污染源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听取了各有关单位关于排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突出问题,研究讨论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谢宏坤指出:当前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严峻、压力巨大、任务繁重,纵深开展污染源头排查整治工作迫在眉睫。各单位要以雷霆之势攻破这项坚冰,按照“强化源头治理,做到标本兼治、表里如一”的总要求,对水、气、土、海洋、自然5大类68项污染防治重点逐一梳理溯源,以开展各领域污染源专项整治为抓手,挂图作战,跟踪推进,确保项目抓一个成一个,彻底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提升全区环境质量。

谢宏坤强调:一要静下心来摸底数。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镇(办)要全面落实落细污染源头排查任务;区直有关单位要主动对接,根据行业监管职责做好分类梳理,确保于本周五前形成排查清单。

二要敞开门来做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协作、形成合力,结合污染源分类、项目化管理的要求,确保于下周一完成整治方案,明确存在问题、工作目标、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等。

三要沉下身来抓落实。生态环境分局作为牵头部门,要统筹谋划、通盘考虑;建设局、科经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此次任务重、难度大,更要抓紧下沉,与属地加强沟通协调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特别是能做的要马上行动,形成项目整改“工程包”,一并实施管理;不能马上完成的,要注重转变工作方法,采用“先试点、后推广”的办法,先进行局部整改、投石问路,取得成效后,再全面推开,确保整治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参加会议的部门有:科经局、建设局、生态环境分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社会事业管理局、行政执法局、靖圆服务中心、公安分局,九湖镇、颜厝镇、靖圆办等。(通讯员 陈盈柔)


  • 责任编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