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飘飘迎国庆 漳州古城洋溢“中国红”

zz.fjsen.com  2019-09-23 09:22:3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手执国旗望国旗

国庆节临近,9月22日下午,在漳州古城,工人们正忙着在延安南路安装国旗。一面面国旗从商铺屋檐下伸出,红灯笼、石板路、翘起的楼阁亭角、白色的墙、蓝天、白云与迎风招展的国旗交相辉映,一眼望去,“中国红”成了古城最为亮丽的色彩。这一幕幕让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提前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庆的节日氛围。

与此同时,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也让往日熙熙攘攘的古城多了几分庄重和气派。不少市民经过挂有国旗的路段、商家门口时,纷纷驻足拍照留念。一名小学生在妈妈的陪伴下来逛古城,孩子刚进古城就被国旗吸引,深情地注视国旗。“我觉得氛围很重要,悬挂国旗不仅让城市更漂亮,还能唤起很多人的爱国情怀。”这位学生的妈妈对笔者说,她为悬挂国旗迎国庆的行动“点赞”。路经古城广场廊亭的刘女士说:“我带着孩子来逛古城,看到一排排悬挂的国旗,女儿高兴地喊出声来,还要与国旗合影留念,国旗飘飘让人心里满满的自豪感。”(郑季华 文/图)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