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前 漳州7个交通项目有望通车

zz.fjsen.com  2019-09-25 09:03: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获悉,漳州7个项目有望于国庆前通车,届时,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了。

这7个项目包括纵四线芗城段(G355芗城石亭秋坑至天宝珠里)、联十一线龙文段、金峰大桥(桥梁工程)等。

从长泰到漳州市区可节省约20分钟车程

纵四线芗城段(G355芗城石亭秋坑至天宝珠里)全长约4.4公里,原计划2019年12月完工,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正在开展绿化等扫尾工作,将力争主车道于国庆前完工。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市民从漳州西高速出口或从漳华路去迎宾西路,不用再绕一大圈,可节省将近半小时车程。

金峰大桥(桥梁工程)全长约1.96公里,2017年4月开工,原计划完工时间2019年10月,目前已完成桥梁主体工程,正在实施桥面廊桥安装等附属工程,预计9月底前完成桥梁工程建设。届时,建成通车后,市民开车从漳州市区到靖城新区将只需十分钟,比目前缩短半个多小时,方便市民交通出行。

联十一线龙文段,全长4.9公里,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及绿化工程,正进行工程交工验收准备工作,计划今年9月底正式通车。同时,联十一线长泰先导段长2.36公里,2016年4月开工,现已完成主体工程,正在实施绿化及照明等扫尾工程,计划今年9月底正式通车。“这2个项目建成后,从长泰到漳州市区可节省约20分钟车程。”有关负责人如此表示。

此外,联六线漳州龙文区过境公路工程项目,起点位于龙文区朝阳镇漳滨村附近,终点与联十一龙文段平交,路线总长7.49km,现已完成桥涵、路基等主体工程,正在实施路面及绿化照明等扫尾工程,计划今年9月底正式通车。

龙海“北大门”将打通龙海到厦门车程缩短10公里

国道228线纵一线中闽互通(含北港大桥)工程包含中闽互通匝道及主线龙江大道北港特大桥,项目于2017年10月1日开工,合同工期18个月。主线北港特大桥,全长1745m。中闽互通共六条匝道,全长2.73公里,属主线龙江大道与厦漳同城大道交通转换的枢纽型互通。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桥梁主体工程,计划9月底前建成通车。“该项目建成通车后,龙海市民往返漳州台商投资区或厦门更方便了,与厦门的行车里程缩短约10公里。”有关负责人说。

国道228线龙海龙江大道二期工程项目起于紫泥镇溪霞村,终于台商投资区中闽互通,全长5.24km。其中龙海段长3.495km,工期18个月。目前,该项目已全部完工,由于与该路段对接的中闽互通及北港特大桥未同步完成,未实现全线通车。随着中闽互通及北港特大桥9月底前建成通车,龙江大道工程也将实现全线通车,正式打通龙海市的“北大门”。导报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林俊河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