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寨“乡村110”线上线下双轨联动化解矛盾

zz.fjsen.com  2019-09-25 21:14: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五寨“乡村110” 和相关部门联手,线上调解、线下化解双管齐下,经过近一个月的耐心调解,成功化解了一起交通事故矛盾纠纷。

2019年8月21日19时许,平和县五寨乡某酒楼员工庄某驾驶二轮电动车从酒楼出发往五寨乡新美村方向行驶,行经平和县五寨乡新美村下店组路段,与步行在道路右侧慢车道的行人庄某某发生碰撞,造成较为严重的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庄某自认为自己是某酒楼员工,老板娘交代他去收外卖餐盘,他才会在收餐盘的路上撞到人,酒楼要对此负主要赔偿责任。而酒楼老板娘认为撞到人是庄某的个人行为,与酒楼无关。庄某没有意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未主动向受害者道歉并支付赔偿金,导致受害者十分不满,扬言要带人到庄某家里讨说法!三方各抒己见矛盾较大,如不及时控制和化解矛盾纠纷,将给社会带来安全隐患。

为稳定受害人家属情绪,“乡村110”巡防队及时介入该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考虑到该纠纷涉及的当事人较多,调解状况较为复杂,随着时间的推移,矛盾随时会被激化,“乡村110”巡防队兵分三路到酒楼、肇事者家、受害者家做思想工作,可三方当事人并不“买账”,但巡防队员们没有灰心,在乡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的协助下,及时调整调解思路,加强沟通方式,不断的上门与当事人做进一步沟通,并召集三方当事人及亲友座谈协商。同时联合交通审判庭和交警大队,利用交通事故“线上调解中心”平台,通过网络连接,由法官和民警用“面对面”的方式对当事人进行多次释法析理。

“乡村110”巡防队从法律、人情、事故处理三方面循序渐进地向三方当事人分析讲解,最终提出了让三方都认可的调解方案,逐步稳定了受害者家属情绪,让肇事者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愿意承担赔偿,同时促成某酒楼支付部分赔偿金。至此,该起纠纷在五寨“乡村110”、 乡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的多方努力下,得以成功解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