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境内里程最长跨海大桥漳江湾特大桥通车

zz.fjsen.com  2019-09-27 09:10:37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俯瞰漳江湾特大桥

  东南网9月2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柳长兵)经过4个多月的试运营,昨日,漳州境内里程最长的跨海大桥——漳江湾特大桥举行通车仪式,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琳光,漳浦县、云霄县、古雷开发区主要领导等参加仪式。

  漳江湾特大桥及连接线工程是漳州沿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漳州沿海大通道关键性工程之一,项目起于漳浦县沙西镇埔里村,绕过漳江红树林自然保护区,跨越漳江出海口,终于云霄县东厦镇蛟洋村。路线全长6.309km,其中漳江湾特大桥全长3.554km,按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80km/小时,路基宽度32m,双向6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总投资约11.35亿元,于2016年4月开工,2019年5月完成主体工程,并于5月1日进行试运营,昨日正式通车。

  漳江湾特大桥建成后,贯通沿海大通道漳浦段和云霄段,将漳州港、后石、东山、诏安及云霄等港区连接起来,仅云霄临港工业集中区与古雷港距离就缩短了23公里,云霄东厦镇和漳浦沙西镇之间的车程由原来的40分钟缩短至8分钟,改善了沿线漳州港、古雷港、东山港等的连接及群众交通出行条件。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