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工业项目将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

zz.fjsen.com  2019-09-27 16: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7日讯(通讯员 黄毅勇)为响应“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发展大局,漳州高新区研究起草了《漳州高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经区内多次会议研究审议,将于近日出台实施。

推行告知承诺制是漳州高新区此次审批制度改革率先实行的一个重要举措和改革亮点。施工图审查将不再作为施工许可的前置条件,工业施工图设计文件经企业和设计单位作出质量承诺后即可办理施工许可。还有,通过政府采购服务方式编制出台《漳州高新区工业建筑立面标准化图集》,让企业一直苦恼的建筑立面方案审批简单化、便捷化,由企业承诺符合图集要求,审批部门予以通过认可。如此可以节省企业大量时间,以最快速度开工建设并投产。

但需要注意的是,企业承诺审批以后,政府会通过“诚信审批”信用体系和“红黑名单”监管制度,落实承诺与守信同步,落实权利与责任同步。既要宽进也要严管,在一定时间内,政府会以事中会诊为指导、以事后监管为手段来看建设单位是否按照承诺内容、要求和标准进行建设。


  • 责任编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