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脱贫在三湘】胡银娇奶奶“不那么愁了”

zz.fjsen.com  2019-09-29 16:40:56   来源:  我来说两句

胡银娇每天干些力所能及的活。周迈涵 摄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通讯员 朱玲玉 记者 潘梁平 康蒙 李焱燕)邵阳县白仓镇油茶岭,万亩油茶园在连绵的山岗上绵延,一望无际,蔚为壮观,再有月余,挂满枝头的油茶籽将成熟下树。26日上午,湖南省第八届网络文化节之2019“精准脱贫在三湘”——决战决胜·全国媒体湖南行媒体团来到白仓,油茶园里,73岁的贫困户胡银娇正在忙碌着,身材瘦削的她戴着一口假牙,用镰刀仔细地清扫掉油茶树下的杂草和藤蔓,一刻不停。年过七旬的她,仍然是家里的顶梁柱。

家里老伴身体不好,公公瘫痪在床十多年了,两个孙子还在读书,都需要胡银娇照料。前年,胡银娇的儿子在打工时不慎从四楼摔下腰部受重伤,如晴天霹雳,让这个家变得风雨飘摇。

“那当时真是愁死了,不知道怎么过了!”在应该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胡银娇却迎来了人生至暗时刻,一年到头,种点花生、养两头猪,一家人吃饭都成问题。

她说:“现在日子好很多了。”张璐 摄

“好在国家扶贫政策好。”经过认定,胡银娇一家进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行列,而胡银娇有机会就来油茶基地做事情。“做一天能有工钱100多,一年大概能做两个月工,有个四五千块钱的收入,能给家里减轻点负担,赚点油盐钱。”胡银娇满意地说道:“我这个年纪了,出去别的地方打工,都没有人要了,油茶基地做事还有车子接送,趁着自己还能做得动,就赶紧再多做一点。”

2018年,胡银娇一家加入易地扶贫搬迁,举家住进了100多平米的新房子,原来那个逢雨必漏还随时有可能会塌的土坯房已经一去不复返。

“做梦都想不到会有这种好事情,大家都在想办法帮助我,现在孙子读书也不要钱,村里还通了公交车,坐车就能去集市赶集,再也不用早起背筐走路了。”胡银娇说:“现在家里日子终于缓过来了,人也不那么愁了。”

“喏,那就是我家的新房子。”说话间,胡银娇手指向远处山脚下的一排新房,满是欢喜。


  • 责任编辑:卢丽娟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