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全面开启现代高等职业院校建设新征程

zz.fjsen.com  2019-09-29 21:29: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共产党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9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创业楼学术报告厅开幕。来自全院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的代表们齐聚一堂,他们肩负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的重托,共商学院改革和发展大计,共绘新漳职发展的宏伟蓝图。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全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与力量,建设工匠学府,服务漳州发展,为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现代高等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伟泽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张建兴,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许建华,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江辉出席开幕式。在职的党外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会议。

当天的会场洋溢着热烈、民主、团结、奋进的气氛。大会主席台正中悬挂由鲜艳的红旗簇拥着的中国共产党党徽。上午8: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由主席团主席康溪顺主持。


刘伟泽代表中共漳州市委、漳州市人民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向漳职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员工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节点上,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抢抓高等职业教育的历史性机遇,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系统谋划学院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在漳州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和市委教育工委的指导下,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根漳州,全面从严抓党建,凝精聚力谋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办学质量、综合实力、社会声誉稳步提升,为引领漳州市职业教育改革,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新发展,实现新突破,是新时期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继往开来的重大任务;各位代表要认真履行神圣职责,把这次大会开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振奋精神、促进发展的大会。

大会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进入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二阶段。曾建成代表中国共产党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奋进新时代 建设新漳职 全面开启现代高等职业院校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4年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全校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五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教育工委的关心指导下,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师生员工抢抓机遇,开拓奋进,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十三五”规划。学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报告从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思政工作扎实有效、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内部治理稳步推进、队伍建设有效加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政校行企协同更加紧密等8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五年学校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工作成绩。

报告在充分肯定成绩和总结经验的同时,指出了学校在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学校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为“建设高水平现代高等职业院校”。


报告对“建设新漳职,全面开启现代高职院校建设新征程”作了清晰规划: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建设活力漳职;工科引领,专业集群,建设特色漳职;以人为本,师生共进,建设幸福漳职;科技支撑,数字推进,建设智慧漳职;拓展空间,优化环境,建设美丽漳职;文化育人,匠心传承,建设魅力漳职;依法治校,安全发展,建设平安漳职;扎根漳州,服务发展,建设担当漳职。

报告同时对“坚持政治统领,全面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定不移以新思想武装头脑;要有力有效打造新时代干部队伍;要抓紧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要落实落细思想政治工作。

中国共产党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的书面工作报告,送各代表团审查。

第二阶段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对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洪惠云/ 胡志超 雷滨/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