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以问题为导向推进民生项目建设

zz.fjsen.com  2019-09-30 17: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门前的水泥路去年才铺好,现在又要开挖?”、“这条沟槽挖得这么深,又离我家房子这么近,会不会影响到地基呀?”、“路面一挖就是1米宽,下雨天泥泞不堪,晴天又是尘土飞挥”......日前,在常山开发区黄坡村污水管网配套建设工地上,周边村民对工程建设提出许多质疑。

今年,常山开发区计划投入1000多万元,在下云、新寮、海峰等北片区的村庄实施污水治理工程,建设污水管网配套,铺设各类缠绕增强管7500米和检查井548座,提高全区生产、生活污水并网率,解决北片区1520户、6000多位村民的雨污分流,强化减排与污染源头控制,促进环境保护与建设,有效改善人居环境。

为确实推进这项民生工程,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常山开发区城建部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具体工作中用很高的标准要求自己,通过多次召开座谈会、现场办公等方式,广泛听取村民的意见和建议,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深入宣传建设污水管网的目的和意义,逐一化解了村民的质疑。目前,该项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其中,经过新寮管区黄坡村段的混凝土路面破除和管道铺设已完成,预计到年底可完工,并实现并网。(黄志亮 林华贵)


  • 责任编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