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zz.fjsen.com  2019-10-01 17:45: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1日,我市各界人士在芝山大院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黄俊鸿 摄

初秋的漳州,气候宜人,喜庆祥和。10月1日上午,我市在市区芝山大院举行隆重的国庆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邵玉龙、刘远、陈汉夫、张祯锦等市各套班子在家领导,市直机关干部、驻漳部队官兵、政法干警、学校师生、各界群众等参加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主持。

邵玉龙、刘远、陈汉夫、张祯锦等市领导参加升旗仪式。 林忠摄

今日的芝山大院绿树掩映、生机勃勃。大院正门上方“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幅标语特别醒目。坐落在院内的芝山红楼显得格外庄严肃穆,与之交相辉映的红军攻克漳州纪念碑更是雄伟壮观。参加升旗的干部群众早早来到广场,自觉排起整齐的队伍,翘首以待那神圣时刻的到来。

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升旗台。本报记者 林忠 摄

8时25分许,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手执钢枪,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升国旗、奏唱国歌。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这一刻,广场上的每个人激动而严肃;这一刻,每一张脸庞都写满骄傲和自豪。


在漳州就读的西藏学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 林忠 摄

升旗仪式后,许多机关干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行升国旗仪式意义重大,将激励大家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富美新漳州建设的事业中去,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力量。人群中,几十位穿着民族服装的藏族学生特别引人注目。

就读于漳州三中高二年级的美玛央吉说:“这是第一次参加国庆升旗仪式,心里特别激动,为祖国母亲感到骄傲而自豪。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更好地建设国家、建设新西藏。”许多家长也带着孩子一起观看升旗仪式。谢宁老爷爷说:“今天是祖国的生日,特意把8岁的外孙女带过来,感受节日氛围,陶冶爱国情操。”(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