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版“清明上河图”即将出炉

zz.fjsen.com  2019-10-01 09: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九十九湾闽南水乡风景如画,清澈的河水倒映着岸上充满闽南风的建筑,如诗如画。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区美术协会主席蒋孟福以九十九湾闽南水乡为题材创作大型国画,经过三个多月废寝忘食的创作,目前该画作进入了最后的创作阶段,即将出炉。

近日,记者来到蒋孟福的工作室,满屋油墨香气,墙上挂着几幅蒋孟福创作的精美画作,艺术气息扑面而来。记者看到了这幅长5米、宽2米左右的大型画作,蒋孟福正忙着对画作上的树木和人物进行又一遍的填色着墨,画作虽然已经进入最后收尾阶段,但每一个细节处都要花费多时,三个多月来,蒋孟福靠着强大的意志力一点点让画作从最初的轮廓到现在的基本成型。

闽南水乡是近来炙手可热的新景点,龙文区已经在此举办过多场大型活动,蒋孟福的国画采用半工笔半写意的手法,描绘的正是端午节闽南水乡热闹喜庆的节日场景,只见画作上九十九湾内河水流清澈,两岸红砖燕尾脊的闽南建筑错落有致,河道中正在激烈角逐的龙舟赛,岸上形态各异的人物,画作栩栩如生、形象有趣。

蒋孟福告诉记者,为了创作该作品,他提做了不少准备,多次到闽南水乡拍照、写生,为了画中的909个动作形态各不相同的人物,他不仅到漳州各大商场等人群密集场所拍照,甚至还把家里的照片也拿出来作为创作的素材。

目前作品的创作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蒋孟福铆着劲坚持到底,让画作早日圆满完成,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李杰)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