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二中迎来百年校庆 校友捐款设奖学奖教基金

zz.fjsen.com  2019-10-02 18:25: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文/图)百年披沙砾金,十秩薪火相传。作为平和县办学历史最悠久的一所中学,10月1日,位于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九峰镇的平和二中迎来100周年校庆,来自各地的校友纷纷返校,共襄盛举。

在百年校庆这一历史节点,香港中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兼董事长、香港厦门联谊总会理事长杨毅融校友,捐款100万元人民币设立“奖学奖教基金”。

当天,学校举办了文艺汇演、笔会、书画展、校史馆开馆等。

校友代表林志重曾参与长江三峡、南水北调、川气东送、西南成品油管道等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现为央企——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学生代表曾勇福2013年5月曾抢救3名被突发山洪冲下山涧水库的落水女子,同年10月被福建省授予“见义勇为”荣誉勋章,是全省最年轻的“见义勇为”勋章获得者。会上,这两位作为代表先后上台发言。

链接:

百年来,平和二中培育了数以百计的博士、硕士、教授,数以万计的大中专学生,数十万的优秀人才和合格建设者。

从萌芽阶段的朱念祖,到打响“八闽第一枪”的总指挥朱积垒;从14岁考上重点大学的林志重,到现为上海社科院副院长的朱国宏、国际知名地方方言研究权威曾少聪;从厦门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香港中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兼董事长杨毅融,到漳州首位被授予“全国最美中学生”的朱思遥、最年轻的全省“见义勇为”获得者曾勇福,平和二中培养出众多人才。

在治学方面,1961年考上清华大学核物理系的杨宏德,为首颗原子弹成功爆炸作出了贡献;在水利工程研究方面,杨天民曾担任三峡工程总监测师,为三峡水利工程的可行性建设作出突出贡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