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这些美美的电影取景地 你都去过了吗?

zz.fjsen.com  2019-10-03 10:43:1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假期里,相信不少没有出行的小伙伴十分享受地在电影院里看着电影、吃着爆米花,感叹影片中的美景。漳州是一个藏在时光中的美丽城市,近些年来也吸引了不少电影摄制组、电视剧组前来取景。看完电影,到银幕中的地方去、到电影的画面中去,享受取景地的美景美物,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南靖土楼群、东山岛、美伦山庄……这些美翻天的取景地,你去过吗?

 东山南门湾是青春电影《左耳》取景地,小耳朵的青春故事在这里上演。(资料图片)

东山:纯净清新的海岛风

东山可以说是漳州最早的影视取景地了,1986年版的电视剧《西游记》就曾在东山东门屿取景,拍摄孙悟空出世后出海寻仙时呼啸奔腾、白浪滔天的场景以及片头的海岸风光等。东门屿不大,也不高,面积只有1平方千米,最高的山峰海拔也只有91米。屿上因海岸独特,奇石众多,再加上优美的自然风光,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影视剧组前来,至今已有20多部电影、电视剧在这里拍摄。我国首部科幻影片《珊瑚岛上的死光》中的马太博士岛就是东门屿。《海之恋》《八仙过海》等电影、电视剧,也将东门屿作为外景拍摄基地。

东山岛的清新秀丽,也受到各种文艺片、爱情片、综艺节目的青睐。这其中最有名气的当属苏有朋拍摄的《左耳》,全片大多数场景在东山完成,东山的海岸线、民居、校园等场景纷纷入镜,让更多的人看到了一处淳朴、清新、美好的海岛景象。

现在,东山拥有诸多配套齐全的景区,如马銮湾-金銮湾景区、风动石-关帝庙-东门屿景区、苏峰山景区和谷文昌纪念馆等,除了带给游客山与海的震撼,还能让游客感受到传统民俗与渔村风情,值得一游。

▲不少剧组到卡达凯斯大草坪取景(资料图片)

卡达凯斯小镇:独有的西班牙海岸线风情

漳州开发区的卡达凯斯是仿照西班牙的卡达凯斯小镇而建,由主楼和独栋别墅组成。独特的西班牙建筑风情,加上2.5公里的私家海岸线,卡达凯斯以美景霸屏,至今已有30余部影视作品前来取景。最知名的当属《西红柿首富》,其中主角王多鱼带领小伙伴们练习球技的地方就是卡达凯斯的大草坪。此外,还有博纳热爱影视传媒出品的《掌中之物》、陈妍希主演的《又见邓丽君》、韩东君主演的《重返20岁》等影片,都出现了卡达凯斯的美景。

现在,卡达凯斯小镇中的度假酒店——美伦山庄面向游客开放,在线旅游平台都可预订。美伦山庄有附带超大观景阳台的客房、西班牙风情的艺术餐厅,还有书吧、SPA、宴会厅等配套,游客可以在这里享受阳光、海风、美食,度过轻松愉快的假期。

卡达凯斯小镇附近还有很多美丽的景点,如南太武山地生态园、林则徐为禁烟御海而建的南炮台、国际化的亲水海岸线黄金海岸、让人尽情挥杆的南太武高尔夫球俱乐部以及梦幻的双鱼岛。此外,海梦湾度假营地、海错楼、静湖公园都是亲子出行的好地方。(闽南日报记者 张晗)





▲绳武楼被专家称为“木雕博物馆”(资料图片)

南靖土楼:梦一样的神秘桃花源

来自中国的土楼前段时间随着《花木兰》的预告片再次火遍全球。事实上,土楼本不是花木兰的家,只是土楼太特别了,方圆周正的美让它成为外国人眼中最具中国特色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见识过土楼风采的人,无不对其赞赏有加。日本建筑学家茂木计一郎说:“好像大地上盛开的巨大蘑菇一样,又像是黑色飞碟自天而降,那真是不可思议的景象,我们都看呆了。”英国科技史学家李约瑟则在他的代表作《中国科学技术史》中将土楼称作“中国最特别的民居”。

当年热映的动画片《大鱼海棠》也大篇幅地出现了土楼的画面,让世人的目光再一次聚焦到了美丽的土楼。导演认为“中国的福建土楼有种梦一样的神秘感,像是来自世外桃源”,《大鱼海棠》中的土楼形象就取自漳州平和的绳武楼、漳州南靖的和贵楼等。

位于平和县芦溪镇焦路村的绳武楼,历经嘉庆至光绪五朝终建成,历时长达100多年。楼中共有24个开间,处处可见石雕、木雕、泥塑、壁画等,富丽精工,精美绝伦。仅木雕就有640处,无一雷同,既有人物花草、文字对联,又有飞禽走兽、诗画结合,动静相宜,被专家称为“木雕博物馆”。

和贵楼又称山脚楼,位于南靖县梅林镇璞山村,建于清代雍正十年,由简次屏公建造,总投资15000两银子,占地1547平方米,是南靖最高的土楼。这座土楼建在沼泽地上,用200多根松木打桩、铺垫,至今历经200多年仍坚固稳定,保存完好。

在漳州,还有非常多各具特色的土楼,如南靖田螺坑土楼群、南靖塔下村沿溪42座土楼、福建现存最古老的土楼——南靖裕昌楼、双环圆形土楼怀远楼等。南靖还有一处电影取景地云水谣,更是兼具了土楼和古村之美。



  • 责任编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