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以柚为元素 玩出艺术新高度

zz.fjsen.com  2019-10-09 10:53:21  张少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说起蜜柚,大家都不陌生。但说起在蜜柚上作画、搞创意,大家就不多见了。这不,925日,平和县就组织了一场“柚趣”创意产品的比赛,现在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大家怎么用蜜柚玩出艺术新高度。副县长林文利出席了活动并现场观摩。


几座连绵起伏的山头郁郁葱葱,蜜柚挂满枝头,一条小河在山脚下缓缓流淌,河上还有一座小桥。河边,一座圆形土楼矗立,好一幅山水田园图。细一看,这座土楼竟是柚子做成的,构思令人称奇。这是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的“柚趣"作品之一。


当天,现场作品还有以平和文化风光,比如绳武楼、高峰生态谷、林语堂烟斗、王阳明雕像等为表现题材的,也有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进行创作的。这些作品都是以蜜柚为材质加以创作,造型不一而足,妙趣横生,体现了参赛者的满满创意。


据了解,此次共有226件作品参赛,从中评选出前50名作品后再经过网上投票,按照微信投票占40%,专家评审占60%的分值比例,评选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二个,三等奖十个。


本次“柚趣”创意产品比赛是第十五届平和蜜柚节“柚趣”系列活动之一,主要体现“以柚为媒、闲趣创意”,用柚趣凝聚各方人气,提升琯溪蜜柚品牌的名气,也充分体现了我县深厚的文化底蕴、激发群众浪漫情趣和无限创意。(蔡煌杰)


  • 责任编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