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漳州框架建设梅开二度 核心技术再获殊荣

zz.fjsen.com  2019-10-09 09:13:5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19年9月,漳州市自然资源局运作完成的“‘E图通’移动公务用图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在全省30个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参评项目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获得2019福建省测绘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该局继“数字漳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获得2018年福建省测绘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一等奖后,再次荣获这一殊荣。

应用智能移动通信终端技术与地理信息技术服务政府管理决策、国民经济建设已经成为新时期政府工作信息化的重要内容之一,“E图通”移动公务用图系列平台正是为适应这一要求而开发的。 “E图通”项目同时也是数字漳州地理空间框架维护更新的一项重要建设任务,系统列入“数字漳州”项目示范应用推广。是项目升级转型的核心内容之一,是项目由固定基础性平台向移动地理信息管理平台的重大提升,是适应未来在“5G”时代发展的创新型集成、统一、便携、智能管理技术平台。

该平台以数字漳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的成果为基础数据框架,以移动平板电脑作为载体,创新应用了移动互联网+GIS+无线定位技术,开发了基于安卓平板端的“E图通”移动公务用图系统(在线版、离线版)和统一后台管理系统,并结合不同部门的需求,集成了电子地图、地名地址、自然资源专题数据等,实现了离线地图数据的浏览、查询、量测、标绘、比对及公文包等功能,形象直观地显示区域自然、地理、人文、经济、社会发展等基本情况,可以为公务人员在应急救灾、移动办公、临场指挥、规划建设等方面提供丰富的、离线的地理信息服务支持。也可以为招商引资、宏观管理、科学决策、规划管理和应对突发事件等提供可靠、科学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依据。该系统自2018年12月试运行以来,系统运行稳定,符合项目设计要求,已经在应用在全省自然资源、环保、水利、民政、文物保护、村庄规划等多项政府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通讯员 陈建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