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保民生

zz.fjsen.com  2019-10-09 18: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南靖县不断加大医疗卫生软件、硬件投入和建设,全面提升医疗检查与诊疗水平,切实为南靖县人民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南靖县环城路的县医院新病房大楼项目现场,看到大楼主体已基本实现封顶,工人们有的在绑扎钢筋,有的在浇筑水泥,有的在铺设模板,项目进展顺利,施工现场繁忙、紧张而有序。

项目经理徐林炎说:“近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做的工作就是是主体的施工和内部的砖墙砌筑,进行砌体的施工。”

据项目经理徐林炎介绍,县医院新病房大楼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医疗行业科室及设备的特殊性导致施工难度大、装修精密且复杂,为抢抓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现场施工实行交互作业,外部建造和内部装修同步进行。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312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总投资1.44亿元。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新增超过408张床位,有效提升县城医疗卫生系统的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满足当地群众对健康服务的需求。

徐林炎说:“我们争取今年年底进行主体验收,明年年底全部竣工验收交付业主使用。”

而来到靖城中心卫生院,一大早就已经陆陆续续有群众到卫生院排队排队问诊。靖城中心卫生院院长胡振业告诉记者,每天排队到卫生院看病的病人有很多,为了提升医疗质量,卫生院还返聘了一批退休的老医生,其中就包括全国首批“赤脚医生”王宝殿,王医生虽然已经退休但是他高超的医术获得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靖城中心卫生院医生 王文滨说:“王医生不管是在上班时间或者是在下班的时间,他对病人尽职尽责,无微不至的。”

靖城中心卫生院医生王宝殿说:“我虽然是退休了,但是医院的需要我还是坚持在这医疗岗位上,但是这个不是根本的方法,我们要让卫生系统,特别是我们医务人员能够有一个连续性来服务群众。”

近年来,靖城中心卫生院也积极加大投入,引进了一大批包自助体检仪器、括彩超、cr电子胃镜、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适合基层使用的中高档医疗检测设备,还建设了包括婴儿哺乳室、理疗室等便民科室。

王文滨说:“旁边这个健康小屋,这一台是简易的自助体检仪器,可以随时免费为病人提供包括体温,身高,体重,测量血压等九大项体检项目的检查。”

据了解,靖城中心卫生院在18年,已有13万人次的群众来就诊,住院人数达4500多人次,贴心的服务和专业的医疗队伍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和信任。

患者说:“来这里比较方便,在这里老医生有经验,服务态度也比较好。”

靖城中心卫生院院长 胡振业说:“医院要发展一定是要靠人,我们会继续加大对这些年轻医生的培养力度,同时我们也会加大投入,改善我们的医疗环境,不断的提升我们的医疗服务水平和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目前,我县现有医疗卫生单位19家,其中县直医疗机构3家、疾控中心1家、其他卫生单位3家、乡镇卫生院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家和民营医院1家,实际开放床位1066张,截止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卫生补短板项目3个共计4340万元。

县卫计局局长黄强炬说:“下阶段,我们将紧紧围绕‘大卫生、大健康’工作方针,聚焦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让群众“看得好病、少得病”,我们主要抓好四个持续:一是持续补齐医疗短板,扎实推进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做优人才,提升医疗硬件和软件水平;二是持续深化医改,落实好各项医改政策,实施医联体,执行药品集中采购,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提升县城就诊率;三是持续完善学科结构,提升治大病能力,改善群众就医条件;四是持续做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开展健康素养促进行动,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许珠玲、杨新栋、颜欣、陈成平)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