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让校园足球踢出“特色”

zz.fjsen.com  2019-10-09 18: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7日,2019年龙海市第五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决赛在龙海市少体校体育场举行。赛场上,小球员们全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带球、过人、射门,把自身的足球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

紫泥镇下楼小学队员高宇涵告诉记者:“我热爱足球喜爱足球,足球让我身体更加健康,它能丰富我的课外生活,这次比赛我们是冲着冠军来的。”

龙海一中队员李诗嫣说道:“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龙海一中队员洪欣柔告诉记者:“在比赛中可以交到很多朋友,而且比赛还可以学到很多技术,比如过人啊等等,而且比赛可以从汗水中得到快乐。”

据了解,本届联赛旨在全面推进和普及学校青少年足球运动,提升校园足球整体水平。来自我市各基层校46支代表队526名学生竞相角逐,最终决出10大组别的冠、亚军等名次。

东园镇凤山小学老师陈秋煌介绍道:“这次的足球比赛我感觉能够锻炼孩子的身体,而且能够培养孩子从小养成团结、拼搏、向上的精神,我深得非常的好,这些孩子在这次的比赛当中也学到很多宝贵的经验,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够参加到我们的体育竞技场上来,对于他今后的成长将是一次不错的锻炼还有帮助。”

教练员陈黄坚告诉记者:“这次我们举办了一个娃娃组的比赛,效果感觉非常好,因为很多好的苗子可以从这一些当中再挑出来,然后在更高的一个级别的比赛当中让他们发挥出来,这个级别的比赛我们感受出龙海足球的新的希望,特别是小学男子组,还有小学娃娃组的比赛,整个比赛非常激烈,当时我们出队的时候也没有感觉说难度那么大,但是打起来的比赛是非常激烈的。”

近年来,龙海市教育局高度重视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加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建设,以扶持特色带动普及。各校足球队伍数量不断增加,参与人数和活动影响力不断扩大。目前,龙海市已创建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11所、国家级足球特色幼儿园2所、省级足球特色学校9所,2019年又新增申报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15所,龙海一中还获省级“足球特色示范学校”殊荣。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龙海一中初中女子组、海澄镇珠浦小学男子乙组、东园中心小学男子娃娃组等分获本次联赛10大组别的冠军。(郑建能)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