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政协委员视察调研水仙花产业保护与发展

zz.fjsen.com  2019-10-10 08:50: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9日,漳州市政协主席张祯锦带领市政协委员,深入漳州高新区,视察调研水仙花产业保护与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柳建聪、陈跃鸿等参加视察调研。

据了解,2017年以来市政协连续三年组织开展“水仙花产业保护与发展”的专题调研,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研究出台了《关于推进水仙花原产地保护和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成立了漳州圆山水仙花发展有限公司,并启动了核心保护区征迁工作。核心区规划征迁面积约3500亩,分三期开展征迁工作,第一期征地面积约1200亩,预计年底可完成征迁任务。

委员们实地察看了水仙花原产地保护区,听取了高新区和九湖镇有关领导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水仙花产业保护与发展及核心区征迁进展情况。委员们认为,水仙花作为漳州的市花,承载着深厚的漳州文化和人文情怀,关乎着漳州的对外形象和漳州人的乡愁,希望高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切实抓好水仙花产业的保护和发展,特别是当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按计划完成核心区一期的土地征迁和整理工作,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确保“护花”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周少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