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住院综合楼正式落成

zz.fjsen.com  2019-10-10 11:03: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8日下午,总投资约1.6亿元,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的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住院综合楼正式落成,预计于今年年底投入使用。项目的落成将大大提升区域医疗水平,缓解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勇,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姜杰为大楼落成揭牌。漳州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郑明辉,漳州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永祥,漳州市卫健委副主任余绍麟,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出席仪式。落成仪式由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漳州招商局开发区分院院长罗琪主持。

落成仪式上,姜杰对开发区第一医院住院综合楼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合作以来,医院的医疗技术、服务水平显著提高,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作为开发区分院的坚强后盾,将与分院共同努力,以此次住院综合楼落成为契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强化医疗质量,推动医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丁勇肯定了医院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效,并对医院的建设提出要求,希望开发区第一医院秉持办院初心,一要以住院综合楼投入使用为契机,加强与总院的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业务协同水平;二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解决好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和医疗服务供给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三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开发区医疗卫生事业加速发展领航。要着力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提高医院知名度,为建设“花园式、智慧化、产业兴、人气旺”的宜居宜业滨海生态智慧新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 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在与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合作的一年多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医疗技术、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今年1-9月,医院门急诊量同比增长了40.28%,住院人数同比增长了112%,今年8月21日,医院更是顺利通过了二级综合医院认定。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住院综合楼共有十层,设有急诊、放射、中心药房、静脉配置中心、检验、净化手术室、ICU、输血等科室,设置床位278张,增加技术人员200余名。住院综合楼落成之后,将极大地改善就医条件、增强医院整体实力、优化患者就医环境、缓解群众看病难住院难问题,同时也将为今后二级甲等医院的评定打下坚实的基础。(施靓妮 庄晓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