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芝山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追寻红军足迹

zz.fjsen.com  2019-10-11 20:45: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29日上午,在建国70周年到来之际,芝山镇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前往天宝大山风霜岭、十字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弘扬红军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斗争本领”学习教育活动。


大家身着迷彩服,重走红军路,缅怀革命先烈,参观红军亭、红军路遗址、十字岭战役旧址等,聆听当年毛泽东同志率领红军克服重重困难,一举攻克漳州的历史,深刻认识到漳州战役是红军第三次反“围剿”胜利后进行的重要之战,也是奠定毛泽东同志战略主张、军事思想实战基础的关键之战。


在风霜岭上,大家模拟当年红军在这里集结的情景,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镇党委书记罗云漳带领全体班子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唤醒党员“最初的记忆”。


在十字岭山道上,烈日当头,山路崎岖,杂草丛生,大家实地感受红军革命斗争的艰辛与伟大,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个人集体意识和大局意识。


活动结束后,镇领导班子就地围绕第二专题学习内容,并结合活动体会、分管工作领域进行交流研讨。


大家通过现场情景的体验和思想火花的碰撞,对红军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铭记历史、忆苦思甜,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生活,传承和弘扬革命者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锤炼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进一步增强斗争本领,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忠心、决心和信心,积极投身于芝山新城的建设发展中,不懈奋斗!(李沁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