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紫泥:立体式整治 打好蓝天保卫战

zz.fjsen.com  2019-10-11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日,记者了解到,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全会的决策部署,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结合龙海市紫泥镇实际,制定紫泥镇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年度工作计划。

此次计划主要目标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进一步明显降低PM2.5浓度,消除重污染天气,明显提升空气优良率,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增强人民的蓝天幸福感,全力形成争先创优的治气氛围。    

主要任务以调整产业结构、施工道路扬尘整治、机动车排气污染整治、餐饮油烟整治、农村废气治理等为突破口,坚持源头治理、综合防治,持续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明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调整产业结构主要是淘汰落后产能。严格落实国家落后产能退出有关政策,依法加快清除不符合国家、省产业政策的落后产能,加强环保、能耗、安全、质量等各类专项整治和常态化执法。优化产业布局。强化规划引领,全面清理排查辖区内污染企业,严格控制钢铁、石化、化工、水泥、平板玻璃、有色金属冶炼等重点污染行业入驻辖区,确保辖区内无污染排放不能稳定达标的其他企业。整治涉气“散乱污”企业。全面开展涉气“散乱污”企业及集群大排查,建立涉气“散乱污”企业清单和企业管理台帐,推动企业加快改造升级。    

加强机动车船污染防治。强化在用车辆污染控制。严格落实“黄标车”整治责任,严厉查处排放不合格车辆上路行驶违法行为,加强汽车维修企业的监管,严厉打击无证维修和假维修现象。    

在工地、道路扬尘整治方面加强施工工地封闭管理。各类施工场地全面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砂浆,推广使用自动冲洗、雾炮等扬尘防控新技术。做到施工现场围挡、工地砂土覆盖、工地路面硬化、拆除工程洒水、出工地运输车辆冲净且密闭、外脚手架密目式安全网安装百分百落实。加强道路扬尘控制。渣土以及砂石、水泥等运输车辆要实现密闭运输,对不符合要求上路行驶的,一经查处按上限处罚并取消渣土运输资格。    

在餐饮油烟污染整治方面严格控制餐饮油烟,加强规划布局,严格规范配套设置满足生活需求的餐饮功能用房。强化餐饮服务企业油烟排放规范化整治,所有餐饮企业、单位须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装置,并定期清洗,确保净化装置高效稳定运行。    

加强农村废气污染治理。加强焚烧秸秆(垃圾、落叶、荒草等)管理,加大商品有机肥推广力度,禁止农作物秸秆、清扫废物、园林废物、建筑废弃物、生活垃圾、工业垃圾等露天焚烧,加强日常巡查督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龙海市紫泥镇)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